当前位置: 首页 > 黄石概况 > 友好城市

新西兰纳尔逊市简介

   时间:2022-07-19

纳尔逊市(City of Nelson)是新西兰南岛北部一座美丽的海滨城市,北隔塔斯曼湾和库克海峡与首都惠灵顿遥遥相望,处于新西兰的地理中心(市内有参观标志)。纳尔逊地区约有八万多人口(纳尔逊42891人,塔斯曼44625人,增长率分别为3%和8%,2006年人口普查),居民中大多数为英国和其它欧洲国家移民的后裔(约75%),毛利人(约8%)是这里的土著居民,太平洋岛民2%,亚洲人2%,其它种族13%。居民失业率2.8%。全市面积497平方公里。

纳尔逊属温带海洋性气候,夏无酷暑(13-22℃),冬无严寒(3-13℃),年降水量942毫米,年均日照2405小时,是新西兰阳光最充足的城市之一。

纳尔逊交通方便,有通往惠灵通、奥克兰、基督城等国内主要城市的空中和海上航线。

纳尔逊市的主要产业有:旅游、林业、渔业、畜牧、园艺、航空运输、汽车组装、加工业、信息、服务等。纳尔逊有新西兰最大的渔港,也是新西兰林业、园艺业产品的主要输出港。该地区有各种企业101100家(纳尔逊4682家,塔斯曼5428家)。

主要景点:新西兰地理中心、海上鹅卵石洲、塔乎南尼海滩、塔斯曼湾、顿山步道、大教堂、古街、奠基者公园、女王花园、苏特尔美术馆等。纳尔逊以其精美的工艺品和良好的自然环境闻名全国。

纳尔逊是新西兰最古老的城市(1858年经英国维多利亚女王特许成为新西兰的第一座城市),当年为了纪念英国新西兰公司殖民先遣队队长纳尔逊勋爵,便将这个城市命名为纳尔逊市,这是全国由皇家特许设立的唯一城市。

纳尔逊市与黄石市于1995年11月10日正式结为友好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