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黄石概况 > 友好交流城市

韩国议政府市简介

   时间:2022-10-18

议政府市位于韩国京畿道北部,南距首尔市40公里,是首尔都市圈的重要城市。该市面积81.54平方公里,人口43万,主要产业有纺织、化纤、食品、机械装配、造纸、印刷、木器加工等。由于该市是首尔的卫星城市,因此服务业相对发达,尤其是各类餐馆、电影院、网咖和酒吧遍布市区。该市教育事业发展良好,文化底蕴深厚,议政府市名称就来自朝鲜时代最高议决机关—议政府,当时就设在该地,因此得名。

韩国议政府市政府与我市的友好交流已有多年。早在2010年韩国议政府市政府市长安炳龙率团访问黄石期间,得到了杨晓波市长热情接待,并就两市在各领域如何开展友好交流进行了详细的协商。2013年市委副书记张家胜率团访问议政府市,与安炳龙市长进行了深入交流。目前,两市政府就尽早建立友好城市一事已经初步达成了共识。由于韩国地方政府事务必须通过同级议会审议才能通过实施,因此,两市政府能否签署友好协议,在韩国议政府市一方还需要议会的审议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