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黄石概况 > 友好交流城市

巴西若因维利市简介

   时间:2022-12-12

若因维利市位于巴西南部,辖区面积1125.70平方千米,西部高原山地,最高峰1325米,东部沿海平原,海拔不足20米。60%以上的土地(约680平方千米)被茂密的雨林覆盖,其中36平方千米为沿海红树林。植物种类多达600种。热带草原气候,年均气温22.18℃,平均高温27.15℃,平均低温18.64℃。干湿季节分明,年均相对湿度76.04%,年均降水量2298毫米。

若因维利是圣卡垂那州东北部中心城市,也是该州最大城市,2014年辖区人口为55.46万人(城市53.58万,农村1.88万)。

工业。若因维利市是一个工业城市,巴西南方第三大工业中心,主要有金属和机械、纺织、塑料、冶金、化工和制药等工业部门。两个主要工业区:北部工业区、图派工业区。

海陆空交通运输。若因维利机场是巴西南方最大机场之一,距市中心13公里,近年内还将进行扩建。该市依塔坡港距市区71公里,是拉美地区重要的集装箱枢纽港之一,通过沿海运输将进出口货物运到巴西和拉美国家其它港口。公路铁路与全国路网连接。市内大力发展公汽和轨道交通,重视发展自行车交通,有专用自行车道125公里,还将新建215公里。

农业。农业用地89549公顷,主要农作物有树薯、甘蔗、水稻、玉米、香蕉和蔬菜。农业基础主要是家庭农场,97%的农场少于50公顷土地。68%的农场养奶牛。若因维利是州内最大的淡水鱼业产地。养蜂业也是重要农业部门。

旅游业。主要有农村生态游、农场体验游、工业体验游、自行车骑行游。

若因维利简史。1850-1888年,约17000德国人在此建立殖民地,接着来了葡萄牙裔和非洲裔巴西人,以后挪威人、奥地利人、瑞典人、丹麦人、比利时人、法国人、荷兰人、意大利人也相继到来。1950-1980年代若因维利经历了高速增长,一跃成为本州的工业中心,人口也迅速增加到54.69万人。考古遗址:远古贝冢、石器工场、陶器作坊。

文化设施:考古博物馆、艺术博物馆、国家移民归化博物馆、当代艺术博物馆、美术馆、移民馆和移民公墓、历史档案馆、国家消防博物馆、熨烫博物馆、自行车博物馆

市歌:花城若因维利

2015年5月,市委书记周先旺率黄石代表团访问若因维利市,参观了东贝的合作伙伴和东贝巴西研发中心,会见了乌都市长并进行了友好商谈,双方都对发展两市友好关系持积极态度。此后两位市领导进行了书信友好交流。

2015年11月,黄石市副市长率团访问巴西期间专程访问了若因维利市,市长乌都先生热情会见了黄石客人。双方共同签署了《中国黄石市与巴西若因维利市关于发展友好城市关系的合作备忘录》。

若因维利市官网 www.joinville.sc.gov.b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