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黄石概况 > 友好交流城市

英国弗马纳欧马区简介

   时间:2022-07-01

弗马纳欧马区总面积约3000平方公里,人口115,799人,是北爱尔兰面积最大的区,同时也是人口最少的区,每平方公里的人口密度为38人。

弗马纳欧马区大部分为农业区。该地区的农业主要是以农牧业为基础,牛(主要是牛肉和牛奶)和羊是主要产品。同时还有制造业、建筑业、旅游业等。小微型企业是当地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

全区总共有83所小学,20所初高中和2所针对特殊教育需求的专业性学校。西南大学是弗马纳欧马地区唯一一所提供18岁后教育的学校。2016年11月西南大学在武汉与襄阳职业技术学院签订了学术合作备忘录。

弗马纳欧马地区文化遗产众多,尤其文化底蕴深厚。著名的剧作家布莱恩·弗里尔,著名的爱尔兰作家和记者本尼迪克特·基利,剧作家奥斯卡·王尔德,诺贝尔文学奖得主塞缪尔·贝克特都是在欧马地区生活过。为了更好的铭记传承这些文化遗产,当地很多节日都被用来纪念那些曾经的知名人物:恩尼斯基林国际贝克特节,“王尔德周”,“迪克特·基利周”,国际弗里尔节等。

弗马纳欧马地区与欧洲一些地区都有官方的联系合作。另外通过在外的侨民,弗马纳欧马地区也与世界上的许多地方建立了民间合作交流关系。

2018年10月18日,黄石市与弗马纳欧马区签署了《中国湖北省黄石市与英国北爱尔兰弗马纳欧马区友好合作城市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