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黄石概况 > 友好交流城市

芬兰凯米市简介

   时间:2022-06-28

凯米市是进入芬兰拉普兰省的门户城市,是拉普兰地区唯一临海城市,1869年建市,陆地面积95平方公里,海域面积652平方公里,是波的尼亚湾上的转运港,纸浆和木材工业主要中心。欧洲唯一的铬矿就位于凯米,附近的伊索哈拉水电站提供芬兰北部三分之二地区的电力,城市规划和发展以生态城市概念为主导,是芬兰循环经济和生物经济的前沿,是中国与波罗的海、与北欧区域合作的一个支撑点。应芬兰政府和议会的要求而成立的芬兰循环经济中心位于凯米。凯米市交通发达,铁路、公路和高速路与周边城市相连。波的尼亚湾上的凯米港是巴伦支地区工业主要的输入和输出港,是通往芬兰北部地区、瑞典、挪威以及俄国摩尔曼斯克地区的门户港口。凯米-托尔尼奥机场为国际客人的到来提供了便利。

2018年12月7日,凯米市与黄石市签订友好交流合作备忘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