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黄石概况 > 友好交流城市

美国纽瓦克市简介

   时间:2022-06-27

纽瓦克(Newark)是美国新泽西州最大港口城市,位于该州东北部帕塞伊克河口,濒大西洋的纽瓦克湾,东距纽约曼哈顿区14公里; 人口27.5万(1990),其中黑人约占58%。大都市区包括埃塞克斯等县,面积2642平方公里;1666年建立移民定居地;1830年后随着铁路的修筑和通往宾夕法尼亚州煤田的莫里斯运河的通航,工业开始发展。1836年设市。

1915年开港后,纽瓦克市经济有较大发展。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曾是美国主要造船中心之一。30年代起,经济发展停滞,直到60年代中期才恢复发展;运输业在城市经济中占有首要地位;纽瓦克港是纽约-新泽西综合港的主要组成部分,占地292公顷,有36个远洋船只泊位、22.2万平方米的货仓,并有巨大的冷藏设施,它承担着纽约地区30%的海上货运量,是美国东海岸汽车和木材的主要进口港;与就近的伊丽莎白港共拥有年装卸1200万吨集装箱的货运能力,所在的纽瓦克湾沿岸为世界最大的集装箱装卸区之一。

1973年落成的纽瓦克国际机场,在纽约大都市区诸机场中居有重要地位。工厂企业规模不大,生产皮革、珠宝首饰、啤酒、塑料、电气设备、汽车部件和化工产品等;是新泽西州金融与保险业的中心;有众多公园和文化设施;军人公园设有著名的美国国内战争纪念馆。布伦奇·布鲁克公园以日本樱花著称;纽瓦克博物馆以独特的设计与陈列精湛的装饰艺术品而在国内享有盛誉。

2019年7月19日,黄石市与纽瓦克市签署了《中国湖北省黄石市与美国新泽西州纽瓦克市友好合作城市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