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网上办事 > APEC商务旅行卡 > 办事指南

APEC商务旅行卡申请管理新系统操作提示 (企业用户)

来源:黄石市委外办      时间:2023-08-22



1. 进入系统

浏览器输入https://consular. mfa. gov. cn/APEC/,打开中国领事服务网,点击APEC商务旅行卡申请,点击右上角【登录】按钮进入登录页面。

1.1. 账号注册

Ø 需首先完成企业电子营业执照APP或小程序注册。

1)电子营业执照APP:手机应用商城,搜索“电子营业执照”,下载。

2)电子营业执照小程序:微信搜索“电子营业执照小程序”。

Ø 使用电子营业执照APP或者小程序扫描登录页面二维码,授权进行注册。

1)输入企业信息;

2)设置企业邮箱账号、登录密码,完成注册。

1.2. 系统登录

三种登录方式:

Ø 企业账号登录输入正确的企业邮箱账号、密码,点击【确认】

Ø 点击电子营业执照扫码登录可切换扫码登录    

Ø 经办人账号登录

1.3. 账户设置

Ø 企业账号登录,点击账号设置根据展示四个标签页,依次进行设置。

Ø 账号信息企业三要素企业名称、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法人名称不可手动修改,需点击【更新企业三要素信息】,弹出二维码,用电子营业执照小程序扫码修改

1.4. 经办人管理

经办人是企业负责APEC商务旅行卡申办的业务人员。

在【账户设置】中,【经办人管理】栏可新增、删除、编辑经办人账号,包括添加经办人取消授权授权等。

1.5. 消息通知

当申请单状态发生变化、APEC商务旅行卡计划其他成员审核通过时,企业用户在【消息中心】可查看到相应推送,同时企业账号邮箱和经办人邮箱也同步收到相应邮件推送。

2. 业务办理

2.1. 新办/续办业务

登录系统后,进入APEC商务旅行卡业务在线办理页面,选择【立即办理】,进入申办须知页,勾选“我已阅读并知晓”。     

Ø 根据要求,填写相关信息并上传材料。

Ø 取卡方式自取需选择代办点;如“邮寄”需添加收件地址

Ø 【用户中心】我的申请单页面,可查看提交的申请单信息

系统亦提供“提前制卡”、“换补卡”、“未制卡仅更换护照”、“注销卡”业务,可点击相应按钮进行操作。

2.2. 申请进度查询

在系统首页点击【申请进度查询】,【用户中心】中可查看已提交的申请单信息,包括业务办理进度。

2.3. 上传支付凭证

新办/续办/换补卡业务申请单处于“待缴费”状态,点击【上传支付凭证】,图片上传完成后,点击【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