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站首页 > 动态新闻 > 工作动态

市政府外侨办扎实开展“四个一”扶贫结对联谊活动

   时间:2019-01-22

     

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为贯彻落实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关于开展市直机关扶贫结对联谊活动的通知》要求,让大王镇江龙村贫困户过上一个温暖、祥和的节日。1月21日上午,市政府外侨办党组书记、主任黄伟组织办机关党员干部联合村“两委”党员干部,前往精准扶贫挂点村开展以“四个一”为主题的结对联谊活动。

一是开展一次节日慰问。33户江龙村贫困户进行慰问,每户贫困户按一袋米、一壶油的标准发放慰问品,丰富贫困户节日物资。二是进行一次扶贫政策及文明宣讲。党员干部到包保贫困户家中,开展相关扶贫政策及文明宣讲,确保扶贫政策知晓率进一步提高,引导贫困户文明过新年,积极弘扬合家欢乐、其乐融融的中国年文化,开展健康文明的群众性文娱活动。三是做一次环境卫生。帮助贫困户一起做一次房前屋后清洁打扫、干干净净过春节。四是吃一顿家常饭。自带食材与贫困户一起动手,吃一顿农家饭,拉拉家常,深入了解贫困户内心想法,拉近帮扶人和贫困户之间的距离,增进了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