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站首页 > 动态新闻 > 工作动态

市政府外侨办认真组织“脱贫攻坚”专题学习

   时间:2019-03-20

近日,市外侨办通过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支部学习会议等多种方式集中开展了“脱贫攻坚”专题学习。

通过学习,办党员干部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表示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的重大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认真落实中央、省、市扶贫脱贫工作会议精神和各级扶贫脱贫文件要求,努力开创脱贫攻坚发展新局面。结合我办工作实际,要做好以下几点工作;

一是抓基层党建促脱贫攻坚。驻村工作队指导村党支部开展基层党建工作,增强党员凝聚力、战斗力。帮助组织好每月的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和动员村全体党员,学习宣传党和国家的扶贫政策,了解和参与脱贫攻坚活动,充分发挥党员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帮助做政策宣传、解释工作,为实现群众满意度提供保障。

二是继续巩固脱贫成果。办党员干部继续跟踪往年脱贫户实际情况,组织和督促包保帮扶责任人每月入户一次,及时掌握第一手情况,解决所了解的问题和困难。帮助各脱贫户继续享受各项扶贫政策。

三是着力脱贫攻坚。办党员干部坚持每月到包保贫困户家上门走访,宣传相关政策,动员贫困户依靠自生动力,劳动致富;掌握一户一策扶贫进展情况及实效,解决具体困难,帮助各项政策落实到户。发挥中国社会扶贫网的作用,组织享受扶贫政策的21户(不含稳定脱贫户、五保户)上网发布,继续寻求社会各界力量的帮助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