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站首页 > 动态新闻 > 工作动态

董卫民主持召开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时间:2019-04-03

4月2日,市委书记董卫民主持召开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外交思想为指导,服从服务国家对外工作大局,以高质量外事工作、高水平对外开放促进黄石高质量发展。

董卫民说,2018年,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外交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外事工作决策部署,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倡议,重要外宾相继到访黄石,对外影响力进一步扩大,全市外事工作稳中有进、成效明显。

董卫民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成立的第一年,做好今年外事工作意义重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外交思想,提高认识,坚持党管外事原则,服从服务国家大局,切实加强党对外事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要坚持服务中心大局,围绕国家“一带一路”、全省“一芯两带三区”、我市高质量发展“五大目标”等战略部署、重大任务,积极主动做好上级交办的重要外事接待活动,扩大对外开放,全力开拓搭建黄石国际交往交流平台,着力提升外事工作质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协调,加强纪律安全,建强干部队伍,不断提升新时代外事工作水平。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工作规则及办公室工作细则。

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胡勇政,副市长李文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