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站首页 > 动态新闻 > 工作动态

黄石派出1名公职人员赴日本开展交流学习

   时间:2019-05-22

2019年5月19日,经我市择优推荐、省委外办和外交部逐级筛选,我市派出一名公职人员代表湖北省赴日本大分县开展为期220天的研修交流学习,参加日本自治体职员协力交流项目,这是我市进一步深化与日方人文交流的一项重要举措。

该项目是在日本总务省指导下,由地方自治体协会主办,从1996年开始实施,至今已经吸引了38个国家和地区共计1167名研修员参加。本次交流项目由中国、蒙古、韩国、巴西、缅甸等国家23名研修员参加,其中中国7人(湖北省1人,系我市下陆区长乐山工业园区管委会科员李婷同志),涉及地方文化、教育、旅游、环境、地区振兴等多个人文领域交流学习,对推动中日人文领域交流互鉴、取长补短,增进两国人民之间友谊和相互了解,促进中日友好交流合作具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