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站首页 > 动态新闻 > 工作动态

驻釜山总领馆提醒领区侨民留学生注意交通安全

来源:领事服务网      时间:2019-08-10

7月以来,驻釜山总领馆领区接连发生中国公民因交通事故造成伤亡案件。总领馆提醒领区中国侨民留学生务必增强交通安全意识,确保出行安全:

一、熟悉并严格遵守韩国交通规则。韩国机动车行驶速度较快,行人过马路要走斑马线,千万不能闯红灯,不能图一时之便乱穿马路。过马路时注意力要集中,不接打、查看手机或带耳机听音乐,与同伴交谈不过于投入。

二、谨慎骑乘摩托车。骑摩托车事故多发频发,出行时应严格遵守行车规范,防御性驾驶,要注意观察红绿灯,路口及拐弯处减速慢行,不要“见缝就钻”“有路就走”,千万不可飚车。

三、严禁酒驾。韩国交规近来对酒驾处罚加重,酒后次日也不可开车。如被查处,极有可能影响在韩续签、居留等,甚至招来牢狱之灾。本着对自己和对他人生命负责的态度,务必做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四、驾车时注意避让货车等大型车辆。大型车辆拐弯时驾驶员有视线盲区,不易看清周围情况,行人或小车应避免与大车同时同向同排转弯,避免带来严重后果。

五、正值酷暑,天气炎热,容易急躁,切忌“路怒”,要避免开斗气车。如遇交通事故,请拨打112电话报警。如需总领馆协助,请拨打领保电话:+82-10-8519-8748。

祝领区广大中国同胞平安出行,在韩工作学习生活顺利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