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站首页 > 动态新闻 > 工作动态

斯里兰卡政府免除中国公民赴斯短期旅行电子旅行许可费用

来源:领事服务网      时间:2019-07-31

    斯里兰卡内阁决定,自2019年8月1日起,中国等48个国家的公民申请赴斯里兰卡短期旅游、短期商务活动、过境等类型电子旅行许可(ETA)无需支付费用,该政策试行6个月。试行期满后,斯里兰卡政府将根据实施情况决定是否继续该政策。

  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馆提醒拟赴斯短期旅行的持普通护照的中国公民注意以下事项:

  一、上述政策仅涉及申请赴斯短期旅游、短期商务活动或过境ETA免费。斯其他签证相关政策仍保持不变,工作、学习、随居等其他访问目的者均需提前赴斯里兰卡驻华使领馆申请入境签证。

  二、如赴斯进行短期旅游、短期商务活动或过境,请于入境前在www.eta.gov.lk网站申请ETA并准确选择出行目的,入境后不得从事与所选出行目的不符的活动。获ETA者在入境口岸将获发停留期不超过30天的签证。如需延期,入境后可再向斯移民局提出申请,并缴纳相关费用。

  三、请确保护照有效期不少于6个月,入境时斯移民官可能要求出示往返机票或联程机票、旅馆订单、足够在斯生活的费用(确保在斯期间每天最低50美元生活费)。

  四、建议提前在线申请ETA。如未事先取得ETA,可在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班达拉奈克国际机场和汉班托塔国际机场ETA柜台申请,但存在被拒签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