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站首页 > 动态新闻 > 工作动态

落实政策 “回头看” 激发出对党的感恩之心

   时间:2019-09-25

9月24日上午10:00,市委外办、市金融局的党员干部,在迎国庆70周年之际,来到他们联合驻点村大王镇江垅村,同村委干部一起,联合开展扶贫政策“回头看”活动,极大地激发了贫困户对党和政府的感恩之心。

为开展脱贫人口“回头看”,驻村扶贫工作队协调所在的派出单位,组织有“一对一”帮扶任务的党员干部,认真学习精准扶贫有关政策,并同村分管扶贫的村干部们一起,把2014年以来的扶贫政策,一项一项的梳理出来,把各户每年享受的扶贫政策,以列表格的形式展现出来,并深入帮扶对象家庭,一笔一笔的讲述给贫困户听。

市委外办主任黄伟在帮扶对象贫困户刘会良家,给刘会良老人讲出近五年来,他们家四口人享受到的所有政策时,刘会良老人激动地讲,连续几年,每月给我们发放低保金,前些日子,政府还拨专款给我家翻新了漏雨的屋顶等等,我现在之所以不那么困难,是党和政府在帮助我们。

 

江垅村五组的单身贫困户邓学怀,刚听完市委外办综合科长胡俊给他讲解的政策后,一边拉着他的手,一边指着他那60平方米的新房子感激地讲,当初我是一个破旧的土坯房,外面下大雨,里面落小雨,遇到恶劣天气,生怕房子倒了,是政府给我5万元建起这栋平房,让我住在里面既敞亮又安全,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我感到自己的晚年太幸福了。

市金融局风险科科长李九走进帮扶对象柯美英家,当他全面的讲解完落实政策的情况后,贫困户柯美英第一反映是,自认为当贫困户没有享受到更多的政策,但经帮扶干部这一讲,他说如果没有政府免费为我们办理了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商业补充医疗保险等健康扶持的三大保险的兜底,那年老公得癌症去逝前,为治病花了许多钱,可能到现在还背着沉重的债务呢。市金融局综合科长张智到贫困户陈敬雪家,陈敬雪说,我长年关节风湿痛,老伴患有腰椎间盘突出,多亏政府给我们办理了慢性病保险,一般门诊都能报销80%以上,自己负担轻多了。

当帮扶干部如数家珍的讲解贫困户享受了许多政策时,贫困户们越听越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他们对党和政府的感激之心油然而生。活动结束后,市委外办、市金融局的党员干部带着满满的成就感离开了江垅村,都深有感触地说,驻村工作队为迎国庆联合村委安排的这一活动十分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