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站首页 > 动态新闻 > 工作动态

市委外办积极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时间:2019-10-29

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在办领导班子的提前安排部署下,全办党员干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主题教育各项决策部署以及上级工作要求,认认真真学原著悟原理,在40天的时间里,开展领导班子专题读书班4期,党员支部学习会4期,读书班期间开展交流研讨次数5次,每名支部党员都结合个人实际谈感想和体会,做到人人发言,以讲促学。我办还使用“黄石e党建”、“学习强国”等软件开展主题教育相关学习,办在职党员“学习强国”平均分在7000分左右,干部在线学习平台平均学时达60学时。

随着主题教育的深入,办主任黄伟同志讲授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奋力推进我市对外人文交流再上新台阶》的党课,副主任严茂生同志以《深入调研找不足 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融入精准扶贫工作中》为题在扶贫日当天向机关在职党员和江龙村两委成员讲党课。支部党员积极完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迄今为止,收到“初心”栏目投稿2篇,心得体会3篇,报送简讯4篇,开展3次“以考促学”闭卷测试,组织参观档案文献展1次。

目前,办领导班子建立了“思想引领、学习在先”机制,坚持把学习习近平同志对相关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主任办公会第一议程,支部也把学习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作为主题党日规定环节。支部还按照市纪委、市委督查室的部署和要求,依托“三会一课”开展警示教育和专项整改,掀起了主题教育的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