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站首页 > 动态新闻 > 工作动态

湖北工程职业学院夺得国际赛事大奖

   时间:2019-11-12

10月28日至11月1日(俄罗斯叶卡捷琳堡(Yekaterinburg)时间),2019第三届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之金砖和欧亚国家高科技公开赛在俄罗斯叶卡捷琳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来自俄罗斯、中国、南非、巴西四个金砖国家和白俄罗斯、蒙古、哈萨克斯坦、伊朗等欧亚国家近500名参赛选手参加移动机器人、无人机操作、工业机器人、逆向工程、物联网、机电一体化、综合机械与自动化技能等共26个赛项的激烈角逐。

黄石市湖北工程职业学院电气自动化专业的张小东和应用电子技术专业的魏书良两位同学,代表中国队获得移动机器人赛项铜牌。

此次金砖欧亚公开赛移动机器人赛项沿用45届世赛的比赛模式,需要参赛队自带比赛机器人器材,于4天内完成机器人结构设计、工程方案设计、机器人装拆、电气部分设计、几个视角下手动操控机器人、未知条件下机器人自动控制等6个竞赛模块项目比拼。

比赛过程中,2位同学团结协作、沉着应战,克服了语言不通、备赛时间仓促、国际比赛经验不足、设备不占优势等重重困难,脱颖而出,夺得了铜牌!

通过此次国际赛事,进一步扩大了我市职业技术国际国内影响力,对湖北工程职业学院的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下一步,湖北工程职业学院将备战2021年在上海举行的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该赛事每两年举行一次,代表了职业技能发展的世界先进水平,是世界技能组织成员展示和交流职业技能的重要平台,被誉为“世界技能奥林匹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