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站首页 > 动态新闻 > 工作动态

开门听意见 关门抓整改

   时间:2019-11-21

市委外办针对因公出国境审批的问题,从三个方面抓落实:

一是调研走访听意见。市委外办班子成员先后走访市教育局、市制造业服务中心、市文化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湖北工程职业学院等10余家单位,并面向服务对象开展意见征求,收集出国审批意见建议5条。

二是立查立改见成效。针对收集到关于因公临时出国(境)审批表格较多、流程较多、程序复杂的问题,我办从三个方面进行了压减和优化:一是通过与市财政局协商,压缩“双跨团组”预审程序;二是通过向省外办反映,得到省外办的大力支持,将原来报批和办理护照均需填写的表格合二为一,减少了表格填写,同时,将生物信息环节前置,节省办理时间;三是将报批中需要拟写的请示、填写的表格制作成模版,上传到我办网站,供服务对象参照,减少因业务不熟悉,不规范而导致的多跑路、重复跑路的情况;同时,制作了办理流程图,上传到网站,供服务对象参考。

三是主动作为转作风。在服务及因公审批中,我们大力顺民意、转作风、办实事。切实站在服务对象的角度为民办实事,办好事。及时协调解决湖北工程职业学院参加“2019第三届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之金砖和欧亚国家高科技公开赛”、市制造业服务中心参加“中国湖北-美国经贸合作洽谈会”等因公出国组团(参团)单位网上直报、表格精简、程序优化和护照办理实际问题,提高审批效率和审批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