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站首页 > 动态新闻 > 工作动态

我市首家国际招商办事机构正式挂牌成立

   时间:2019-11-26

11月22日,湖北黄石招商中心驻日本招商分局成立授牌,标志着我市首家国际招商办事机构正式挂牌成立。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制造业服务中心主任程艳民,湖北日本总商会会长徐耀华等出席授牌仪式,市制造业服务中心副主任刘琼主持仪式。

授牌仪式上,徐耀华表示,作为一名从黄石走出的黄石人,看到家乡发展带来的巨大变化,很振奋。虽然阔别黄石三十余年,但自己时刻关注黄石,心系家乡发展。希望借助驻日本招商分局这个平台,把优秀的日资企业、高质量的项目推荐给黄石,为黄石发展做贡献。

招商中心负责人表示,成立驻日本招商分局只是开始,更加务实推进驻日招商才是关键。下一步,要认真搭建好国际招商平台,让平台作用发挥得更实;要充分利用平台与日本各商会交流合作,建立招商项目信息中心,实现信息共享、资源共享;要建立驻日招商常态机制,实现投资信息及时对接、招商项目及时入库、入库信息及时攻坚,真正引进一批符合我市产业规划的高质量项目。

据了解,成立驻日本招商分局是为了进一步加大我市对外合作和开放力度,打造国际招商新平台,精准对接世界电子信息、智能制造等产业发达地区,助推我市九大主导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