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站首页 > 动态新闻 > 工作动态

我市企业积极踊跃参加第二届进博会

   时间:2019-11-12

11月5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隆重开幕,我市派出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继祥为团长,副市长李文、市商务局局长毛甲艳为副团长,六个县市区、八家市直单位、百余家企业组成的黄石交易团赴沪参会。

5日晚,市交易团举行重要客商会见活动,副市长李文出席并讲话。大冶有色金属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托克有限公司、科峤工业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见。李文指出,黄石自然条件优越,营商环境优良,是一个宜居宜业的城市。同时,黄石还是长江中游城市群区域性中心城市和先进制造业基地,是湖北省“一主两副多极”战略中的重要一极,工业文化厚重,地位十分重要,希望各位企业家们能到黄石走一走,看一看,与我市实现共同发展,合作双赢。

6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继祥和副市长李文分别参加了2019中国—北欧经贸合作论坛和中国(湖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推介暨湖北省采购需求对接会两场重大经贸活动并巡视了进博会展馆。其中市卫健交易分团成功签下六项价值152.09万美元的医疗器械订单,跨境电商龙头企业大道众采与瑞典THIS  less-is-more Community Nordic AB公司签下1500万美元的保健品和食品大单。

我市既有一批外贸出口型企业,也有很多从事跨境电商和外贸进出口业务的商贸企业,下一步市商务局将依托进博会平台组织各地各部门积极拓展视野、扩大交流、寻找商机、寻求合作,围绕先进制造业这一主题,延伸上下游产业链,为市民提供更加丰富多元的优质服务,促进我市转型升级,推动黄石高质量发展。

7日,市领导在沪开展招商引资活动,先后拜访了月星环球港和红星美凯龙爱琴海等企业,就进一步加强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