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站首页 > 动态新闻 > 工作动态

打通“一公里” 方便村民行

   时间:2019-12-02

11月26日,柯家垄湾群众兴高采烈地沿着新修成的3.5米宽、1444米长的水泥路,专门徒步来村委会走一趟。原来,今天是这条通往村委会的水泥公路竣工的日子。

    因荒坡、水沟的阻隔,柯家垄湾至村委会要绕行继武、长林两村才能到达村委会。村民没有特别要办的事,一般都很少来村及本村其他湾交流。为加强行政区划意识、方便群众到村委会办事,江垅村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把修这条“组组通”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检视的问题之一,立行立改。

为了修筑这条便民路,驻村工作队和村里向镇申请修路指标、到开发区协调修路资金,组织柯家垄湾村民参与,经过三个多月的努力,该工程终于破土动工。路基工程完成后,准备水泥硬化时,正逢水泥、石子、沙子等涨价,眼看着即将办成的事又搞不成了。在这节骨眼上,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又发挥协调工作的作用,做施工队的工作,组织村民代表开座谈会,到有关单位争取支持,工程队亏一点、村民以工代劳一点、有关单位化缘一点,停滞一周的工程又起动了。

11月26日,只见一条新路,象灰白色的条带,更象一座村委与村民、村民与村民之间的“连心桥”,直通村委会,不仅方便村民到村委会办事,更为村民直达黄阳一级公路节省了30多分钟的时程,为柯家垄湾村民生产生活打通了一条致富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