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站首页 > 动态新闻 > 工作动态

董卫民同志主持召开中共黄石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时间:2020-07-01

强化思想引领 服务中心大局 以高质量外事工作

助推黄石高质量发展 

 

6月29日,市委书记、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主任董卫民主持召开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强化思想引领,服务中心大局,以高质量外事工作助推黄石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市长吴锦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全市外事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在服务外交大局、维护涉外安全、复工复产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成绩值得肯定。

  会议强调,要强化思想引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外交思想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外交大政方针上来,全方位推进我市对外工作。要服务发展大局,充分发挥大临空大临港优势,加强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友好往来,加强涉外交流合作,认真做好涉外企业员工、专家、人才等来黄返黄服务保障工作,积极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要增强底线思维,严肃外事纪律,规范外事活动。要加强党的领导,把党管外事原则贯穿于外事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确保外事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听取了2019年全市外事工作情况和2020年外事工作要点的汇报。

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