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站首页 > 动态新闻 > 工作动态

湖北理工塔吉克斯坦留学生跳湖勇救落水母子

   时间:2020-06-09


     6月5日下午3时许,儿子骑车不慎掉进磁湖,母子跳入水中施救,双双被湖水淹没,危急时刻,一名外籍大学生跳入水中,将母子救起。8日下午,被救母亲带着儿子将一面锦旗送到湖北理工学院国际学院,感谢救命恩人阿骊。

“如果没有阿骊,那后果真是不敢想象。”回忆起几天前的情景,黄女士依旧后怕不已。

6月5日下午,住在花湖的黄女士,开车带着6岁的儿子小峰(化名)到下陆区办事。3点半左右,黄女士办完事情返回,行至湖北理工学院附近时,儿子小峰说要下车去骑自行车,于是,黄女士便将车停靠路边,带着孩子到湖北理工学院对面的磁湖边上骑单车。

“儿子骑车途中一不留神猛地冲入了磁湖,我为了救孩子直接扑入水中施救。”见儿子落水,情急之下黄女士直接跳入水中,但因为不会游泳,母子二人双双被湖水淹没。

“救命啊!”黄女士在水中一边挣扎着呼喊,一边将孩子向上托起来,当时恰巧在一旁的路人邱女士见状,便立即呼喊他人来救,可这个时间段周围很少有人,眼看母子挣扎的力度越来越小,不会游泳的邱女士焦急万分。

就在这时,一名高大的年轻男子从不远处跑了过来,二话不说跳入湖中,一举将落水的母子救起,因为救得及时,母子两人只是受了些惊吓和皮外伤。

救人后,男青年准备悄悄离去,已经缓过来的黄女士,见救命恩人要离开,连忙上前表示感谢,并询问姓名。黄女士得知,男子叫阿骊,是一名来自塔吉克斯坦的留学生,正在湖北理工学院国际学院读书。

8日下午,黄女士和儿子小峰带着锦旗来到了湖北理工学院国际学院门口,见到了救命恩人阿骊,黄女士连声让小峰叫“哥哥”,小峰则跑到阿骊面前,说要看看手,看看手机。原来,那天为了救人,阿骊的手掌跟膝盖都被划破了,两部手机也在救人的过程中一部落入水中,一部在岸边摔坏了,小峰虽小却记在心里。

阿骊告诉记者,他原名Yuldashev Alisher,中文名叫阿骊,来黄石已经5年,平时喜欢运动,游泳也很棒。救人那天刚好是他的23岁生日,他当时正在磁湖边上等朋友,远远地看到有人在跑来跑去挥手,仔细一看,看到磁湖上小峰不时浮出的脑袋,便毫不犹豫地冲了过去。

被问及救人后的感受,阿骊表示,其实当时什么都没有想就冲过去了,虽然这是他第一次救人,但在他看来只是做了该做的事。

据湖北理工学院国际学院辅导员李川介绍,阿骊的专业是临床医学,是他们学院非常优秀的学生,也是他们学院中文最好的学生。平时阿骊对人很热心,喜欢帮助同学,大家都很喜欢他。

6月8日下午3点,将绣着“救命之恩 永生难忘”的锦旗,送到阿骊的手上时,黄女士感激地说,阿骊是她生命中的贵人,如果没有阿骊的救援,后果真的不堪设想,感谢他的善良,以后她也会多做好事,将善良和爱传递给更多的人,也十分感谢湖北理工学院培养出这么优秀的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