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站首页 > 动态新闻 > 工作动态

2019年度黄石市财政项目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时间:2020-08-04


 

 

 

 

 

 

         项目名称:外事工作经费

项目单位:中共黄石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主管部门:中共黄石市委

评价机构:单位自评

 

20207月


一、项目基本情况

(一)立项依据

根据市委市政府要求

(二)经费来源和使用情况

专项经费由市财政局下达经费24.5万元,决算支出24.35万元。

(三)绩效评价工作情况

一是发挥优势助力提升经济开放度。发挥外事资源优势,拜访英中贸易协会驻武汉代表处、新加坡企业发展局武汉办事处、美国武汉商会等21家外国驻汉商务代表机构和公司,邀请日本、德国等13批国外驻汉机构和公司来黄进行商务考察洽谈。支持市商务部门组织企业参加全省开拓国际市场“百展行动”、进博会等国内外展会,组团出访北欧、东欧、东北亚等地区和国家开拓国际市场寻求经贸合作。协助市招商部门成功组团赴日本、韩国和美国开展招商推介。

二是立足岗位服务企业发展。为我市企业签发了33张邀请核实单,邀请了73名外国客商来黄进行商务洽谈;为劲牌等重点企业办理APEC卡5张。多批次组织重点企业人员参加国家层次外贸政策解读、贸易摩擦、风险防控、跨境电商、服务贸易等专题培训。

三是不断拓展,深化对外交流合作。与4个国外城市新签友好交流合作城市协议。接待13个国家外宾9批58人次,宣传了黄石转型发展经验,提高了黄石知名度。支持教育部门,接待了意大利等10 国高校代表团来我市高校进行交流访问,组织17名高校师生赴英国进行课程学习和实习。为我市医疗系统接待日本、德国医疗团组来黄开展医学交流和商务考察以及选派3名医生执行援外医疗任务提供了服务。

四是强化职能,抓实涉外管理。与相关部门协商取消了“双跨”团组预审环节,简化审批和外邀办事流程,实行一次性告知制度并在网站公布。编制并实施2019年党政干部因公出访计划。及时在网站发布领事提醒动态信息,妥善应对境外安全风险。维护黄石市民海外合法权益。积极协助政法机关依法处理外国人在黄的违法案件。妥善处置涉港澳来信来访。

二、项目绩效分析

财政部门在项目绩效资金投入方面,工作经费落实迅速,资金到位率100%,使用率99.38%,产出效益与项目管理情况指标完成较好。

(一) 评价结论

我办严格执行《预算法》和各项财经纪律,把中央的八项规定全面落实到各项工作之中,合理编制预算,严格把控支出,财务核算及时规范。

经自评,我办2019年外事侨务工作经费项目支出绩效评价结论为优秀。

三、存在的问题

(一)项目绩效目标体系运用有待完善。在实际工作过程中,增强对预算编制、使用计划的前瞻性,在绩效指标评价体系运用上还需进一步强化。

(二)精细化管理工作进一步加强

如何进一步实现管理和使用的“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提高管理绩效,是一个亟待解决的问题。

 四、工作建议

(一)加强预算控制,细化预算编制

进一步加强部门预算管理意识,严格遵守预算编制的相关制度和要求,经费使用根据单位的年度工作重点和项目专项工作规划,本着“厉行节约、保障运转”的原则进行单位预算编制。杜绝一切超预算开支的情况发生,进一步提高预算编制科学性、有效性,严谨性和可控性。

(二)规范财务管理,提高财务信息质量

严格按照《预算法》、《会计法》等规定,结合我办实际情况,严格执行项目经费支出审批程序,加强财务管理制度,确保财务信息完整性、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