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站首页 > 动态新闻 > 工作动态

我市与英国弗马纳欧马区视频 连线共商疫后合作

   时间:2021-05-21



520日下午,一场国际四方视频连线在湖北理工学院举行。我市与中国驻英国贝尔法斯特总领馆英国北爱尔兰弗马纳欧马区北爱尔兰政府国际部共同开展视频连线,就推进弗马纳欧马区和黄石疫后合作开展云端交流。

市长吴锦介绍了黄石基本市情和近年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以及疫后经济社会秩序恢复情况。同时肯定了弗马纳欧马区与黄石以往的交流合作成绩,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同舟共济、共克疫情;二是要开放创新、共谋复苏;三是要增进友谊、共促交流

弗马纳欧马区区长戴安娜·阿姆斯特朗表示,希望能够强化黄石与弗马纳欧马区之间的联系,促进双方在商贸、教育旅游等方面的交流合作。



中国驻英国贝尔法斯特总领馆总领事张美芳发表讲话,肯定了此次国际视频连线的重大意义,此次连线是疫情以来中国省市与英国北爱尔兰市郡首个连线,也是后疫情时代以“十四五”规划引领中国与英国北爱尔兰关系发展进入新时代的开篇之作,为未来中英合作不断走深走实贡献了地方力量并表示总领馆将发挥桥梁作用,与北爱政府和各界精心打造中英地方领导人会议和友好省市合作两个平台,以经贸、教育、人文合作为三大支柱,不断深化各领域友好互利合作。

视频连线在友好氛围中圆满结束。北爱尔兰弗马纳欧马区首席执行官艾莉森·麦卡拉(Alison McCullagh)、北爱尔兰政府国际部主管蒂姆·罗斯蒂(Tim Losty),中国驻英国贝尔法斯特总领事馆副总领事刘彦明、双边处主任张鹏、黄石市政府秘书长胡敏、市委外办主任黄伟参加视频连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