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站首页 > 动态新闻 > 工作动态

市委外办强化党史学习,带动以学促行

   时间:2021-05-28



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市委外办立足职能,放眼长远,对接我市“十四五”规划目标,以五大行动为抓手,展现外事部门新作为,推动党史教育学习活动走深走实。

在大讨论中解放思想。组织党员干部围绕“忆初心,话担当,感党恩,跟党走”这一主题开展讨论,办领导带头讲感受,通过交流检验前阶段学习成果,互相交流自身体会,做到互有启发,推动后期加深学习,以此不断破除思想坚冰,指导外事工作朝着更开放的方向发展。

在大调研中找准定位。围绕外事“一地一品”建设,赴市工业遗产保护中心、中心医院、商务局、文旅集团、国乒训练基地等多家单位开展调研,通过实地走访,解读有关政策,摸清涉外部门对外交往情况,为统筹整合我市外事资源,打造具有黄石特色的外事品牌做好谋篇布局工作。

在大学习中提升本领。突破党支部活动与业务活动界限,加强党务与外事业务协同互促。在每周支部活动中开设外事干部大讲堂,党员干部轮流讲专业课。通过这种方式,引领党员干部全方面提升专业素养。目前已开讲外事礼仪与交际礼节”,取得较好效果。后期将围绕生物信息采集、公文写作等内容开讲,以期取得实效。

在大作为中体现担当。积极开展云上外事活动,协调组织我市与中国驻英国贝尔法斯特总领馆、英国北爱尔兰弗马纳欧马区、北爱尔兰政府国际部,于5月20日共同开展视频连线,就推进弗马纳欧马区和黄石疫后合作开展云端交流,这是我市外事活动踏出海的首次尝试,取得圆满成功,得到了省委外办、中国驻英国贝尔法斯特总领馆部门肯定。

在办实事中强化初心。严格落实防疫要求,做好外籍人员来黄的防疫工作,积极协调做好在黄外籍人员疫苗接种工作,目前已累计有91人完成接种,还有31人已完成接种预约。服务企业,做好外籍来黄专家审批工作,今年以来已审批外邀来黄人员30人。做好业务工作同时,履行包保责任,围绕国卫复审工作,每天安排人员到新建区社区开展义务保洁劳动、环境卫生督导等工作,协调解决旱厕改造、道路清洁等问题,让群众生活品质有实质性提升。

后期市委外办将会以党史教育活动为引领,继续在对外友好交往、海外利益维护等方面主动作为,探索新方法,不断开拓我市外事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