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财政资金信息 > 财政决算

黄石市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2016年度部门决算分析

来源:黄石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      时间:2017-10-16

根据湖北省财政厅编制的2016年度部门决算报表及编制说明和市财政局年度决算报表编制要求,我办已顺利完成了2016年度的部门决算报表编制工作。现将编制情况说明及分析如下:

一、单位基本情况

2016年1月份机构改革,经市委、市政府研究,同意将原招商局(市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招商相关职责划入市商务委员会,单独设立市政府外事侨务工作办公室,为市政府工作部门(黄政办发[2017]7号文件)。单位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中央外事、侨务、引智、港澳工作的方针、政策、法规以及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外侨工作的指示和决定,拟订本市外事、侨务、引智、港澳工作的政策规定和工作规划,负责归口管理、统筹协调全市外事工作,指导协调各县(市、区)和市直各部门开展侨务、引智、港澳工作。

(二)审核各县(市、区)各部门、单位报请市委市政府审批的外事、侨务、引智及港澳文件,承办市领导出访和邀请外国地方现职正、副市级人员来访的具体接待报批事宜,审核本市县处级及以下人员因公出国(境)和邀请国外相应人员来访事宜,为上述出国(境)人员出具出国(境)出国任务批件,协助办理护照、签证和其它相关证件。

(三)负责接待来本市访问的国家、党宾、来本市进行公务活动的外国驻华外交人员、港澳地区来本市访问的客人和其他重要外宾,统筹安排市领导的外事活动,负责指导和协调本市重要外事活动礼宾事宜,负责本市与外国友好城市的对外交往活动,办理对外友好的报批手续,管理黄石市人民政府对外友好协会,指导本市民间的外对交往工作。

(四)办理和参与本市涉外案件的对外交涉工作,协调有关部门处置境外涉及我市的突发事件,保护境外本市中国公民和机构的合法权益,参与处置市内涉外突发事件以及关系国家安全问题的有关涉外事宜。负责市内民间组织参与国际非政府组织活动管理工作,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境外非政府组织在我市活动的管理和涉外事务的反恐防恐工作,负责来我市采访的外国记者的管理工作,参与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外对宣传和群众性外事侨务工作。

(五)统筹、协调本市华侨和华人工作;负责开展华侨、华人及其社团的友好联谊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华侨、华人的接待服务和资金、技术、人才引进工作,指导、推动涉侨经济、科技合作与交流;依法保护本市归侨、侨眷的合法权益,处理涉侨来信来访、捐赠、回国定居安置和侨务扶贫工作,协助有关部门落实相关政策,负责有关港澳事务的处理。

(六)负责引进国外智力工作,协调处理引进国外智力工作中的重大事件,负责本市聘请外国专家的管理工作,负责组织管理和指导、协调全市国家机关及企事业单位人员出国(境)培训项目和研修理的工作。

(七)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市政府外事办现内设职能科(室)5个、分别为综合科、国际交流科、出入境管理科、侨务和港澳事务科、领事及外国专家科。

三、人员编制及领导职数

市政府外事办核定行政编制11名、工勤编制1名,计12名;部门领导职数量12副;科级领导职能7名(其中正科5名,副科2名)。

截止2016年末市我办编制人数14名,其中行政编9名,工勤编制1名,参公编制4名。截止目前现有职工14名,其中:正县职2名,正县级1名,副县职2名,副县级1名,正科职4名,副科职1名,副科级2名,科员1

四、收入支出及结余情况、

(一)年初财政预算收支情况。

年初财政预算收支为430.0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10.34万元(其中人员经费377.86万元,公用经费32.48万元),项目支出20万元 。

(二)预算收入执行情况。

全年收入444.24万元,其中财政拨入经费437.76万元。其中,其他收入6.48万元。

1、财政拨款收入:

1)人员经费377.86万元,2016年退休费提标增资4.99万元,拨市外事办翁德林同志一次性退休补贴1.34万元。小计384.19万元。

2)日常公用经费32.48万元。

3)项目经费21.09万元。外国专家工作经费5万元,外事接待费12万元,侨务工作经费3万元。拨2016年中央财政就业补助资金1.09万元。

2、其他收入6.48万元。

(三)年末结转情况。

2016年年末资金结转150.86万元,基本支出结转1.60万元,项目支出结转149.26万元。

五、资产负债情况

截止2016年末资产总额284.88万元。其中财政应返还额度116.89 万元,其他应收款37.71万元,固定资产130.28万元。负债总额3.74万元,均为其他应付款。

净资产281.14万元,其中:资产基金130.28万元,财政拨款结余148.36万元,其他资金结转结余2.50万元。

六、经费支出情况

因机构改革(2015年度为招商局。2016年单独设立为外事办),2016年度经费支出与上年同期没有可比性。故只分析当年经费支出情况。

截止201612月末,支出总计512.4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21.54万元,项目支出90.92万元。其中:

(一)基本支出:工资福利支出221.14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37.6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支出162.39万元,其它资本性支出0.35万元。

(二)项目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89.21万元,其它资本性支出1.71万元。

七、重点经济分类支出执行情况

(一)三公经费支出17.93万元,其中,招待费支出5.01万元,车辆运行维护费支出5.38万元,因公出国(境)支出7.54万元。

(二)会议费支出0.97万元


                                二零一七年一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