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财政资金信息 > 财政预算

黄石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 2017年预算编报说明

来源:黄石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      时间:2017-03-09

        本预算草案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我部门“三定”方案规定的职能和2017年主要工作任务编制,草案所列内容准确、真实、完整。我部门将根据审查批复的预算做好执行工作,对预算执行结果负责,并依法接受市人大审查监督。



                                                                                                                           单位负责人签字(盖章):

       




一、部门概况

黄石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于2016118日成立,是政府组成部门,为正县级单位,主要职责:承担我市的对外交流、外事管理、侨务管理、港澳事务、引进国外智力、因公出入境审批等行政职责。

黄石市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内设综合科、国际交流科、出入境管理科、侨务及港澳事务科、外国专家科等5个职能科室,下属黄石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参公群团县级事业单位)。

黄政办发[2016]7号《黄石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三定方案》核定我办行政编制11名,工勤编制1名,20167月市纪委从我办划走1名行政编制,现机关编制小计11名。另外,友协全额参公事业编制4名。

截止201611月办机关实有人员17:正县级3名,副县级4名,正科级5名(含2002年离岗退养正科级1名),副科级3名,科员1名,工勤人员1名。

离休人员2名:正县1名,副县1名。

退休人员16名:正县级6名,副县级3名,正科级6名,副科级1名。

财政供养人员与预算一上相比,增加一名副县级领导(组织部任命文件见附件)。

二、部门年度(或中长期)工作重点

拓展对外交往,完善外事工作机制,构建“大外事”工作格局,深化友城交流,提升对外合作成效,加强外事制度建设,切实优化涉外工作环境。

三、收支预算安排情况

2017年的财政部门预算为385.28万元,财政拨款为385.28万元。

财政拨款的385.28万元支出为:①基本支出为363.28万元。包括工资福利支出244.73万元;日常公用经费(含其他交通费、公务用车维护费、职工福利费)47.43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71.12万元;②项目支出22万元(外事接待费10万、侨务工作经费6万、外国专家工作经费6万)。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情况

2016年“三公经费”为9.8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2.5万元,公务用车4.2万元,公务接待费3.1万元(以上数据截止1030)

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核定为12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5万元,公务用车4万元,公务接待3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