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财政资金信息 > 财政预算

中共黄石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预算公开目录

   时间:2020-06-10


 

一、 中共黄石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单位概况

(一)单位职责

(二)机构设置和人员编制

二、 2020年经费预算说明

(一)2020年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

(二)政府采购预算安排情况

(三)三公经费预算安排情况

(四)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五)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六)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三、名词解释

四、中共黄石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2020年部门预算表

1、2020年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2020年部门收入预算情况表

3、2020年部门支出预算情况表

4、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5、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财政拨款)

6、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财政拨款)

7、2020年部门“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财政拨款)

8、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一、中共黄石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责

1、贯彻落实加强党对外事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发挥市委在对外工作方面的宏观谋划、统筹协调、督促落实作用,分析判断全市对外工作形势研究解决重要问题并部署落实。

2、承担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日常工作,负责落实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各项决定和工作部署,并向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报告。对全市外事工作履行综合归口管理职能,负责政策指导、情况通报、业务考核、督促检查和干部外事培训等工作。拟订全市对外工作有关政策文件和工作规划,并组织实施。

3、统筹安排市领导外事活动。审核全市人员因公出国和邀请外国人来访事宜。负责出具因公出国(境)任务批件,协助办理有关证照。

4、负责接待来黄访问客人国宾、党宾以及来黄进行公务活动的外国驻华外交人员和其他重要外宾,接待港澳地区来黄的重要客人。负责和协调全市重要外事活动相关工作;

5、参与协调处置涉外案件;协调指导我市人员、机构在海外的合法权益保护工作。协助管理境外非政府组织在黄活动。指导协调全市民间组织对外交流工作。

6、贯彻执行中央对香港、澳门的方针政策。负责全市有关港澳事务的处理。统筹协调全市与港澳地区的联络,推动全市与港澳地区在经济和社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会同相关部门保护我市人员、机构在港澳地区以及在黄港澳同胞和眷属的合法权益;协同处理港澳的有关事务。

7、负责外国记者来黄采访的管理工作,参与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对外宣传和群众性外事宣传教育工作。

8、负责全市与外国友好城市的对外交往活动,办理对外结好报批手续。

9、管理黄石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10、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和人员编制

市委外办内设综合科(外事管理科)、出入境审批科(港澳事务科)2个职能科室,同时下设黄石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参公群团事业单位)。

根据《中共黄石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三定方案》黄办文﹝2019﹞9号)和《关于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编制事项调整的批复》(黄编文[2019]50号),核定我办行政编制9名,友协全额参公事业编制4名,工勤编制1名,小计编制12名。2019年7月因工勤岗位司机到龄退休,因工勤岗位人员只出不进的原则 ,有编制13名,实有在编在岗人员11名。

二、2020年经费预算说明

(一)2020年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

2020年预算安排收入405.3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05.33万元;与上年收入预算468.83万元相比减少63.5万元。主要是工资福利中减少69.91万元商品服务减少11.22万元,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职能划转人员减少,人员经费和办公经费也相应减少。对个人和家庭支出增加23.23万元,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增加,且奖励性补贴基数滚动增长,项目经费减少5.6,主要原因是项目经费较上年压减20%

2020年预算安排总支出405.33万元,基本支出382.93万元。其中:人员支出230.47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38.0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14.38万元。项目支出22.4万元。

(二)政府采购预算安排情况

2020年政府采购预算计划安排为8.2万元,安排购买办公用品1.5万元,印刷1.5万元,网站维护费2万元,委托业务费2.7万,车辆维修0.5万元。

 (三)三公经费预算安排情况

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为12.1万元,其中:(1)因公出国(境)费 4.4万元。(2)公车用车运行费4万元,由于 2017年公车已经改革,保留公车1辆。(3)公务接待费3.7万元。

 (四)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2020年预算安排日常公用经费38.08万元,其中:商品和服务支出38.0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等。

 (五)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19年12月31日,我办有公务应急用车1辆。

 (六)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要求,我办对预算项目全面实施绩效管理,设立绩效目标。绩效目标如下:

在疫情常态化的情况下,做好输入性疫情防控工作,妥善做好境外人员来黄服务工作,力推我市复工复产复学。优化在黄外国人及港澳人士管理服务。围绕我市海外利益建立海外利益维护机制。接待来黄访问的重要外宾、港澳同胞;办理因公出国(境)审批、APEC商务旅行卡。进一步加强与国际友好城市间在疫情防控方面的交流合作,互相提供支持帮助切实加强交流沟通,增进双方友谊,切实加深交流沟通增进双方友谊,提高我市对外开放水平和国际影响力。

三、专业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3、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4、“三公”经费:纳入市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市级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5、行政运行: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等。

四、附表

1、2020年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2020年部门收入预算情况表

3、2020年部门支出预算情况表

4、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5、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财政拨款)

6、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财政拨款)

7、2020年部门“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财政拨款)

8、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