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友好城市 > 德国罗特威尔县 > 简介

德国罗特威尔县简介

来源:黄石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      时间:2016-04-12

罗特威尔县(Rottweil Landkreis)位于德国西南部,莱卡河上游,隶属德国第三大州巴登符腾堡州。该州与瑞士、法国交界,是德国经济最发达的州之一,著名的奔驰汽车就出自这个州,州府斯图加特是德国重要的汽车制造、机械加工基地,经济贸易发达;第三产业尤其是旅游业兴旺,黑森林、波登湖是著名的旅游胜地,一年一度的狂欢节更是吸引了世界各地的观光客。巴登符腾堡州和我国江苏省建立了友好省州关系,与湖北省历史上有着友好合作关系。罗特威尔县是该州的一个大县,下辖五个市,罗特威尔县议会、县政府的所在地。全县面积750平方公里,人口15.3万。因县境内学校、国家官员多,故有“学校城”、“官员城”之称。

罗特威尔交通方便,经高速公路、电气化铁路与州府斯图加特、瑞士金融中心苏黎世相连。罗特威尔县的每个城市都注重自己的文化传统,保持自己的特色。虽然高楼大厦不多,但景色十分美丽,而且保护得好,到处是蓝天、碧水、红瓦彩墙、绿地和鲜花。

第二次世界大战以前,罗特威尔以火药制造闻名。如今的主要工业部门有:精密机械、电缆、仪表、人造纤维、活塞制造加工和现代技术及数据处理技术企业等。其中很多企业在世界各地办厂,有的在中国大陆的太仓、台湾的台北等地都有投资。

罗特威尔和黄石市于199410月正式结为友好城市。该县还与瑞士、法国、奥地利等国家的城市建立了友好城市关系。罗特威尔县德中友好协会有会员50多人,成员由政界要员、医务人员、知名企业家以及其它方面的人士组成。

罗特威尔县官方网站:www.landkreis-rottweil.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