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友好城市 > 德国罗特威尔县 > 交往动态

德国专家来鄂东医疗集团学术交流指导

来源:鄂东医疗集团黄石市中心医院      时间:2016-03-21

 

319日——25日,鄂东医疗集团迎来两位国际友人——来自中德友好医院协会德国巴登符腾堡州洛特维尔医院的Rath内科博士和 Ordowski护理专家。他们在鄂东医疗集团市中心医院进行了为期一周的技术交流和指导。重点是消化内科病区和内镜中心。

德国专家与鄂东医疗集团代表会面

德国专家与鄂东医疗集团消化内科人员合影

Rath博士第一次来到内镜中心指导手术,看到专门推送术前内镜及术后内镜的两个小推车时,竟赞不绝口。他说:“这个小推车太棒了!既提高了安全系数又避免了交叉感染,真是一个创新之举,回德国后我们也要推广运用!”在闲谈中,Rath博士告诉大家,中心医院的硬件设施及医疗技术已和国际接轨,很多亮点和优势值得德国学习和借鉴。

Rath博士对中医也充满了兴趣,特意来到集团市中医医院参观,体验了富有中国特色的治疗方法——中医推拿和拔火罐。

客人观摩拔火罐

两位专家指导内镜中心开展了多台手术,如内镜下胆管取石术(EICP)和内镜下经皮胃造瘘术(PEG)等,让患者受益匪浅的同时,也使医生们在实际操作中掌握到新技能。Rath博士感叹:“你们的年轻医生对学习的认真和热情,让我们感动。”

作为中德友好医院协会的副会长,Ordowski护理专家是第二次来到黄石,相比起2年前,Ordowski说,黄石变美了,中心医院更是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仿佛整个院区焕然一新,更整洁、更干净、更先进了,看上去一切和国际医院接轨。当他了解到中心医院是全省第一家高分通过JCI国际评审的医院后,竖起了大拇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