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友好城市 > 新西兰纳尔逊市 > 交往动态

周先旺董卫民会见新西兰纳尔逊市代表团

来源:黄石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      时间:2015-04-16

 

    15日下午,市委书记周先旺、市长董卫民会见新西兰纳尔逊市代表团一行,就进一步巩固和加深两市合作进行交流。

  会见中,周先旺对代表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黄石是中国古老悠久的青铜生产基地,是中部地区重要的工业城市,处于长江经济带的重要节点,未来发展面临很多新的机遇。今年是黄石市与纳尔逊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20周年,多年来,两市在经贸交流、教育、医疗、文化等领域进行了密切合作,在共同举办好20周年纪念活动的同时,希望双方继续加强教育、卫生等领域的合作,通过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代表团团长、新西兰纳尔逊市长瑞切尔·瑞斯表示,两市的友好关系是长久和不断发展的,两市相互支持和帮助给彼此带来巨大的价值和发展机会。纳尔逊市在保健品、乳制品、啤酒酿造、木材加工、海洋工程、水产养殖等方面有非常好的发展空间,期待两市加深合作,推动两地互惠互利、实现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