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友好城市 > 新西兰纳尔逊市 > 交往动态

董卫民会见新西兰客人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16-05-27

26日中午,市长董卫民会见新西兰纳尔逊教育代表团团长、纳尔逊地区经济发展局局长威廉·纽康·范雷特先生一行。
  董卫民向范雷特先生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并愉快地回忆去年9月率团访问纳尔逊市时的美好情景。董卫民说,黄石市和纳尔逊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20多年以来,双方一致维系着良好的关系和密切的合作,特别是去年以来,双方互派代表团进行了友好访问,使得两市的交流进一步融洽,合作范围进一步扩大。希望此次范雷特先生一行来黄访问成功,并祝愿纳尔逊教育代表团在黄期间行程愉快。
  范雷特对黄石市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说,这是他第八次来黄石访问,而且早已把黄石当成了第二故乡。此次带领纳尔逊教育代表团来黄交流考察,旨在促进双方在教育领域进一步紧密联系,并在相关领域拓展合作空间。随后,范雷特将纳尔逊市旗交到了董卫民手中,希望在湖北省首届园博会开园之日将该旗悬挂在园博园纳尔逊分园中。董卫民随即向客人递上正式邀请信,希望范雷特先生将邀请信转交到纳尔逊市政府,并诚挚邀请纳尔逊市派出代表团参加园博会。
  在黄期间,纳尔逊教育代表团一行先后访问了湖北理工学院、黄石二中、黄石三中、黄石八中、黄石实验中学等学校,并就两市的教育工作进行了交流。